close

DSC_0859   

這一間開在正修科技大學與高雄長庚醫院附近的一間簡餐店,主打的是早午餐與鬆餅,下午兩點陽光正好時,從外頭拍攝店面時,覺得挺唯美的,說起來能發現這間店其實是個意外,剛好那陣子上班總會經過這間尚未開幕但已經掛上紅布條的店面,那時候總想,這間會是怎麼樣的一間店,也是這樣才有這麼樣的一個機會品嚐到不到不錯的餐點。

DSC_0861  

趁著老闆們著手料理餐點時,偷拍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對情侶,一起共同經營的小小簡餐店。

等待的時光,我把玩的手機拍了些照片,整體來說,是走很優閒的路線,會讓你想做下來好好和朋友聊聊天,喝喝下午茶的風格,音樂也不是那總吵死人得流行歌,反而是耐聽的爵士樂。

我點了份起司烘蛋,上來時覺得份量就我一個女孩子而言,實在有點多了點,所以吃完這道餐點時,我幾乎吃不太下其他東西,隨餐有厚土司,沙拉,起司烘蛋以及紅茶一杯。

DSC_0870  

沙拉是水果,生菜,小黃瓜與千島醬,整體上沒什麼問題,但配起司烘蛋就顯得有些膩,畢竟千島醬本來就屬於味道與口感都較重點的沙拉醬,若搭配清爽的沙拉醬或許會好一些。

起司烘蛋,第一次吃這道餐的時候,我覺得有些鹹,可能吃第一口還好吃到最後就一個字"鹹",而且起司味反而嚐不太出來,不過第二次來訪時,我發現口感有些不同,反而不在過分的鹹,而且有濃郁的起司味,讓喜愛吃起司料理的我對這道餐點有了改觀,而且隱隱約約可以猜得出來是哪個牌子的起司<偷樂,因為那是我最喜歡的那個牌子>。

DSC_0923  

第二次吃起司烘蛋的時候,我請老闆幫我把厚土司換成脆薯,原因是我吃不完,加了厚土司的餐,對我而言份量真的有那麼點多,因此也嚐到了脆薯,不太像外面麥當勞賣的那種薯條,反而像是我在台中時在俄羅斯餐廳吃到的薯條,順帶一提那間俄羅斯餐廳的老闆娘是烏茲別克的美女,那時候我也和老闆娘小聊了一下,發現原來薯條有很多種,不過一般來說,外頭常吃的就是屬麥當勞或著鹹酥雞店賣的那種薯條,像這種可以吃出馬鈴薯顆粒感覺薯條成本上據說較高,也是特別去挑的,下次來寫俄羅斯餐廳的料理好了,還蠻不錯,而且老闆娘有學中文,所以溝通上不會有障礙的。

DSC_0867  

這是隨餐附贈的紅茶,就說下午兩點多的時候陽光照進來,怎麼拍怎麼美,不過這好像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紅茶不會澀,一般來說外頭飲料店的或牛排店那種隨餐附贈的紅茶都會有一種會澀的感覺,就算裡頭摻了再多的糖也掩飾不掉那種澀的感覺,喝完一杯可能會覺得就澀澀乾乾的那種,基本上那種的茶品不能說不好也不能說差,就是一般的市售一大包五十塊那種茶葉買回來自己泡的口感。

茶的好壞其實是喝得出來的,這點算是我比較有自信的點,因為家學淵源的關係,從小好的壞的都喝過,大抵上來說會回甘的茶,茶品都不錯,而且大部分好茶都不需要摻糖,就有回甘的感覺,而紅茶分好幾種,與產地和海拔等條件有關,所以茶品上我到覺得這杯隨餐附的紅茶還不錯,而且我猜大概是加黑糖,才步會像砂糖那樣死甜。

補充一下,如果在外頭不知道茶品好壞,會建議最好喝摻了點糖的茶,原因不在於摻了糖會肥你幾公斤而在於比較不傷胃。

講完了鹹的,來講點甜的,鬆餅真得是下午茶的好朋友。

DSC_0938  

這一道香蕉巧克力鬆餅是我家樓上的鄰居點的,看起來很討喜,上面有香蕉,脆笛酥還有冰淇淋和巧克力醬,本來是有想點鬆餅來吃,不過我剛好在粉絲團上發現隱藏版的美食,所以就放棄點了鬆餅來吃,不過可以大略提一下口感,原因是在試賣時間,老闆招待過我吃鬆餅,所以大致上的口感還是可以形容,只是那時候吃得是原味的鬆餅,不過香蕉和香草冰淇淋應該不會形容大家都猜得出大致上的味道,脆笛酥如果不知道味道的話建議去各大商場買一包吃吃看。

所以我跳過以上配料的部分,來提一下鬆餅的味道,其實在等待的時間我們一直聞到鈔箱的鬆餅味,害我們真的有餓到的感覺,我還蠻喜歡吃鬆餅的,因為脆脆的、香香的,而且我喜歡它濃郁的奶味,這點是吃得出來的,雖然上次招待時老闆烤得略微脆,讓我吃到濃郁的奶香味和餅乾的感覺,不過這次看我鄰居這麼俐落的切塊品嚐,而且回去後一直跟我說好吃還介紹給她的朋友,就可見還算不錯。

而且鄰居還說下次要和她老公一起吃,呵!這下又有外國客人了,相信老闆們一定人克服語言的障礙。

 

DSC_0939  

這這這.......就是我等了超久的隱藏版的"水果樂園",之所以稱作隱藏版是因為這道餐點尚未出現在菜單上是老闆們最近研發的新菜色,會知道是因為追蹤路也食光的粉絲團時發現的,整個被粉絲團上那可口美味的照片引誘,所以才毫不猶豫的點了這道隱藏版的甜點來嚐嚐看。

我特地從側面拍而不是從上面拍,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拍出它的料,一層香蕉,一層草莓,上頭還有蘋果和奇異果及一顆大草莓,有沒有很誘人,有沒有很豐富的感覺,我這個懶得削水果的人,這一天到是吃了滿滿的水果。

中間那個白白的是奶油夾著水果,這樣看上有去有一種小型蛋糕的感覺,小時後吃芋頭布丁蛋糕時一定會有一層奶油做夾層,不過喜歡吃但又怕胖的人,可以學我,挑掉大部分的奶油,留下微量的奶油就可以了。

這一道比較費時,所以想吃的人可能要耐心等候,不過等待還是值得的,這種鬆餅和一般常見的格子鬆餅或者是厚鬆餅不太一樣,這其實是鬆餅最初的樣子,格子鬆餅和厚鬆餅都是後來慢慢演變而來的,而這種之所以費時是因為要一片一片小火現煎,才不會過焦或不夠香脆,因此需要略費點時間,如果吃慣格子鬆餅的人可以換換口味嚐嚐看。

DSC_0871  '

最後,來杯咖啡,度過這個愉快的假期,這杯呢?

就是最常見的一種咖啡,拿鐵,一個牛奶與咖啡得比例組合,一般來說咖啡這種東西是看個人愛好,喜歡的就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喜歡,而我偶而會嚐嚐咖啡,拿鐵算是接受度廣而且我比較會喝的一種原因是因為我其實怕純黑咖啡的味道,所以這種狠小孩子氣的拿鐵反而很適合我,而且不錯喝,給大家參考。

很久沒有很認真的寫一篇食記了。

最後附上,路也食光的連略資訊與營業時間,FB上會隨時有新的訊息,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地  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二段212巷8-1號

電  話:07-767-9693

營業時間:AM10:00~PM18:00 

公      休:周一

F  B:https://www.facebook.com/Luefood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s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